摄影师的摄影收藏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0-17 15:22:5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年10月16日-2012年11月15日

开馆时间:上午10:30-下午6:30周二--周日

展览地点:北京吾乐影像空间,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中一街

 

2012年10月16日,位于北京798中一街的吾乐影像空间将迎来它的开幕展----《摄影师的摄影收藏展》。在为期一个月的展览中,将展出十四位摄影师珍藏的摄影作品。

与艺术审美的复杂过程一样,吾乐影像空间的展厅也暗藏了许多玄妙的故事。走进画廊便会发现,看似开放型的空间同样具有跟强的延展性,观者不仅在空间中前进,同样也在一步步走进影像拍摄者所构筑的心灵世界中,聆听收藏者被触动地心跳,这是与其他展览的不同之处—发现更多可能。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著名艺术家莫毅在谈到此次展览时说:“当你抱怨艺术市场的时候,你自己真觉得艺术那么有价值吗?那你买吧!艺术家首先要自己真爱艺术。而今天,吾乐影像空间把一群不多的、但具有共同特质的艺术家聚集到一起,这次亮相很重要。”

的确,本次展览共展出了十四位摄影师所收藏的四十二件摄影作品,而完成这些作品的艺术家们则来自世界各地。有中国著名摄影师王文澜(《北京崇文门-1981》钟旭东藏)、摄影师冯建国(《慕士塔格峰》宋建民藏),也有美国当代摄影大师曼雷(《剃髪》荣荣藏),还有世界一流针孔摄影大师埃里克.伦纳(《蒂库尔校园,尤卡坦》史国瑞藏),同时,值得一提的,年轻艺术家们也被纳入了策展人的视线中,如著名新锐摄影师塔可(《诗山河考系列》莫毅藏)。令人意想不到地是,本次展览中还有一位让人意想不到的摄影师,他就是香港巨星周润发(《西红柿》钟旭东藏)。

吾乐影像空间的启动在今天具有特殊意义。很多画廊出现在繁荣期,而它却出现在整个行业的低谷期:拿了房子不开业,筹备就花费了十个月时间。细致地筹备不仅体现出对艺术的真诚和信心,也表现出对艺术家们的信用和对艺术作品长久的热爱。

同样,吾乐影像空间的运营理念也是希望成为永久藏家,希望每次展览都去收藏艺术家的作品。这是吾乐非同反响的表现,这样的姿态说明“吾乐”是因为真的热爱艺术而走进这一行的,这是对自己推出的作品的“真实热爱”,更是对文化价值“真实的看重” 。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