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大道中(二):《不打自招》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0-17 14:48:5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年10月20日至11月17日

开幕酒会: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下午5时至7时

展览地点:安全口画廊,SOUTHSITE 香港香港仔田湾兴和街25号大生工业大厦3楼

办公时间:星期二至六 1200 - 1900 (公众假期除外)

 

「当代艺术领域拓展愈来愈广,界线愈趋含糊,其实无碍绘画继续作为一直以来的大道。」

《绘画大道中》将举办展览系列,探讨五个香港当代绘画的主题。这个计划之首轮活动召集了三十多位创作形态各异的艺术家,当中包含七十年代的前辈画家以至近期正在崛起的年轻画家。藉着这群艺术家共同筹划的主题展览、专题讲座、工作坊及出版物,为他们的合作过程、共通点和大家的相互影响作一个记录,希望提供更多理解当代香港绘画的切入点。

《不打自招》邀请观众透过绘画去体验十位参展艺术家的生活经验。他们的作品不遵从任何学派的理论,直接的笔触更是反传统的。这群艺术家倾向一种依靠直觉并更贴近当代的方法绘画,论述是自我指涉的。展览展出的作品将不再局限于绘画,其中包含录像访问和艺术家的个人物品,以反映艺术家们与绘画的关系。是次展览是艺术家们个人观点的融和,清除已知,寻求新知识。

开幕酒会当日下午五时会有发怖会讲解整个计划的发展情况。《不打自招》各成员亦会在场分享他们的创作历程。

《绘画大道中》计划由一群香港画家于2011年春天发起,以艺术家主导为推行此计划之原则。今次展览系列由安全口画廊@SOUTHSITE协办。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