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蒂·圣·詹姆斯绘画影像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0-16 10:02:4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艺 术 家:马蒂·圣·詹姆斯

    开幕时间:2012年10月20日15:00

    展览时间:2012.10.20—2012.11.12

    主办单位: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

    展览地点:广州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红专厂铁幕画廊

2012年10月20日,广州红专厂铁幕画廊将迎来英国表演及影像艺术家马蒂·圣·詹姆斯的作品展《Marty St James at the Redtory》这次展览是艺术家第二次在中国的展示,继2012年6月在 北京红专厂美术馆首次中国展览之后的新作呈现。

在马蒂·圣·詹姆斯创作的每幅作品里,你都可以感受到一种理念,那就是行为表现——无关乎媒介,只在乎时间与空间,是对于“成为什么”的重要探索。此次展览综合了影像、数字印刷及绘画作品,集中展现艺术家对这一理念的阐释与理解。

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踏过草坪,运渡南极洲,思考、藏起对蓝色时期毕加索的尊敬以及谈论他帽子下的那块“禁区”…他就是通过这些主题反映他的理念。这些作品反映了一种行为的模式以及力量的表现。这也是“存在”的另一种佐证:我曾在这里,我做过这些。自20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他对技术超富想象力的应用,开创了艺术家影像实践的新途径,同时也使得他的作品荣升成为国家级重点藏品,被英国国立肖像美术馆和英国电影学院等机构收藏。他曾在包括英国国立肖像美术馆(伦敦)、泰特美术馆、蓬皮杜艺术中心(巴黎)、国立摄影博物馆(东京)、国家当代艺术中心(莫斯科)以及切尔西艺术博物馆(纽约)举办展览。他参与了多个国际艺术项目,包括最近于2010年在南极洲的项目。詹姆斯的作品都曾在英国赫特福德大学进行展览,他也在此大学担任纯艺术系教授的职务。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