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油画开拓者吕斯百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0-16 09:29:47 | 文章来源:搜狐艺术


青年吕斯百

 

展览时间:2012年10月19日至11月25日

展览地点:炎黄艺术馆

炎黄艺术馆将于2012年10月19日至11月25日举办“20世纪中国民族油画开拓者系列—吕斯百大型艺术展”。这是炎黄艺术馆20世纪中国美术现代性研究工作所做出的最新尝试。吕斯百的艺术成就和人生历程在此次展览中将得到充分呈现。

吕斯百是20世纪中国美术史上十分重要却略被忽视的人物。在20世纪最为动荡的年代里,他敏感的直接触及中国油画的现代发展问题,推动和发展徐悲鸿写实油画体系,成为中国民族油画开拓者的代表,是中国油画民族化的先行者。吕斯百生于清末旧式知识分子家庭,从小家境清寒却喜欢美术。1928年因得到徐悲鸿赏识,而被推荐公费赴法国留学,先后在里昂国立艺术学校、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校、德魏姆波兹画室学习。1931年进巴黎朱里安油画研究院深造,师从法国新古典主义画家劳朗斯(J.P.Laurens),其作品《野味》入选巴黎春季沙龙,并在里昂春季沙龙中获奖。1934年赴意大利、比利时、英国、德国考察参观。同年毕业回国,任南京国立中央大学艺术系教授、系主任。1949年建国后,他历任兰州西北师范学院艺术系、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教授兼系主任。曾担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分会副主席,第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文联常委。1973年,吕斯百逝世。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