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Jim Speers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0-09 16:59:5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开幕时间:2012年10月20日(周六)18:00

展览时间:2011年10月22日- 11月10日(11:00-18:00 星期日、星期一休息)

展览地点:上海市闸北区灵石路709号40栋2楼(近万荣路)

主办单位:非艺术中心

展览策划:Jim Speers 、李消非

主办单位:非艺术中心

特别感谢:奥克兰大学、上海创星数码

 

观察不正是为了捕捉时间的流逝?艺术家以城市景观作为拍摄对象,探索画面背后发生的经济活动和它们各自所蕴含的独特含义。

随着社会发展,镜头下的城市景观正在发生一系列变化,在观看这些习以为常的城市景象时,观众的角色转化为一个观察者,跟随这些画面体验一次历史之旅。艺术家拍摄的这一系列影像在今天看来貌似普通,但其蕴含的意义将由未来作出解释。在艺术家看来,这些具象的建筑和城市景观正在演绎着当中复杂的社会力量。该系列影像为我们呈现了由物品、故事和历史串联起来的丰富世界。画面中所有的一切都是相关联的:飘扬的旗帜,疾驰而过的出租车,生长着的植物,人们的记忆。

拍摄过程中,艺术家的角色在于其决定了拍摄的内容和拍摄长度:他该站在那个位置拍摄?一个镜头要拍多久?摄像机就像是艺术家的替身,它无法进入现场干涉仅仅是拍摄记录。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