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凌——当代中国山水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0-09 10:55:4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2012年10月30日-11月9日

地点:伦敦亚洲艺术基金会

开幕酒会:2012年11月2日 5pm

研讨会:2012年11月1日

研讨会地点: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刘氏中国研究中心

 

2012年伦敦亚洲艺术周10月30日至11月9日,中国艺术家洪凌受邀将于伦敦亚洲艺术基金会举办个展。 并于2012年11月1 日于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刘氏中国研究中心举办「洪凌:中国山水画作与当代生活」研讨会。

此次展览为伦敦亚洲艺术周主要展览项目,将于享誉国际知名的伦敦亚洲艺术基金会举办。

自1997年参加威尼斯双年展后,洪凌将首次于欧洲文化大城-伦敦举办大型个展活动。洪凌在其创作上突破传统「景」的既有概念,从写实经由抽象而走向意象气韵的表现,以自我的艺术之笔再现国画与油彩交融之境,跨越了中西文化藩篱,使得传统再展新意,奠定其后来至今30年形塑个人的独特创作风格。

洪凌将油画色彩的厚重感与中国绘画讲求气韵心性与流动结合起来,营造出超然纯净而又生机蓬勃的景象,洪凌笔下总是涌动着生命的力量,面对任何自然场景,画家都投以欣赏的眼光,通达的态度。东西方两种语境转换,不仅需要艺术家深厚的文化与艺术淀积,同时需要过人的勇气与情感,要有毅力打入东方传统的精神根髓,又要有勇气打破西方技巧的限制。既要能学到手,还要能灵活运用,果断取舍。洪凌用油画媒材再现中国山水精神,在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间建立起关连,这既是他实现艺术理想,获得自我认同的实践,同时也是中国艺术家将传统精神引入当代社会,实现现代性传统精神的成功尝试,为中国当代艺术注入一剂强心针。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