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法书名画珍品复制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0-08 14:17:5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年10月11日——10月16日

展览地点: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沈阳市三好街19号)

在世界美术史上,惟中国宋元山水最能体现人与自然的密切关系,惟明清花鸟最能传达大千世界的万般情趣;而晋唐宋元法书,最能彰显抽象哲理之微妙意趣。

由上海太一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沈阳鲁迅美术学院主办,台北戴胜山房出版社协办的“中国历代法书名画珍品复制展”将于2012年10月11日——10月16日,在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沈阳市三好街19号)隆重举行。

上海太一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是唯一同时获得世界顶级艺术复制机构二玄社、戴胜山房授权,展示推广其完美再现的法书名画、缂丝刺绣、古籍善本的专业艺术推广单位,举凡两岸故宫、清宫散佚、欧美遗珍、民间典藏,粲然大备,多年来享誉国际,启功先生誉之为:等同真迹的艺术效果而运用价值“上真迹一等”。

在此次展览中,可以看到壹千多年前隋人写《十轮经》,集南北大成,仪态天然而古味深厚;唐人硬黄精摹《寒切帖》,体现了王羲之晚年书艺巅峰时的完美境界;台北故宫镇馆三宝之首北宋范宽《溪山行旅图》和天津博物馆范宽《雪景寒林图》两大巨幅幷峙而立;元代赵孟俯行书《洛神赋》、杨维桢《梦游海棠城记》柔美阳刚,各臻极妙;明代仇英《桃源仙境图》设色重彩,精工而饶士气,传古法且自出机杼;清八大山人《河上花图》二十米长卷,笔墨酣畅,气势恢宏。

此展更有皇家旧藏缂丝刺绣极品十数件,构图娴雅,精美绝伦。如《元缂丝释迦牟尼佛像》巨幅,宝相庄严,妙含万有。此画稿本,纯以精严之笔出此变幻之法,奇绝之中,仍复丝丝入扣,体量宏大,气势撼人,足称神品。

为了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太一还将展出为国家图书馆限量委托复制的《古书十九种》等善本古籍碑帖书影,唐人写经、宋元名刻、明清版画、稿校抄本等,缥缃琳琅,美不胜收。

随着二玄社、戴胜山房作品的顺利推广,深入人心,已发现不良商贩盗版刷印、以次充好,严重侵害了艺术爱好者的利益,此次展览特别安排专家举办讲座,帮助观众欣赏书画珍品,鉴别正版盗版。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