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迪梅尔•兹德里奇个展“BODY TALKS”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9-29 10:38:3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年10月13日-11月2日

展览地点:北京环铁时代美术馆

由北京环铁时代美术馆、北京环铁时代国际艺术有限公司、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联手主办的捷克艺术家维拉迪梅尔•兹德里奇(Vladimir Zidlicky)首次中国个展“BODY TALKS”, 将于2012年10月13日下午4时在北京环铁时代美术馆拉开帷幕。

维拉迪梅尔•兹德里奇(Vladimir Zidlicky)的作品根植于传统实验摄影,然而较之当代摄影,他近期的作品与当代艺术的联系更为紧密。甚至可将之与当代平面设计和绘画作品归为一类。这些作品大多通过摄影手段产生,却往往以绘画的形式存在。它们自身的真实性,将内里与外在的现实合二为一。它们形成统一的体系,向观者传达了对创作过程中的观念、想法、以及逻辑性所秉持的探索精神。作品中的意象,追求着中欧厚重、深沉、凝重的精神,恣肆超拔且从容不迫,以卓绝为巧并含而不露,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当代摄影与绘画的双重审美境界。

维拉迪梅尔•兹德里奇的作品似乎不仅超越了他祖国的边境,而且也跨越了摄影这一独特且定义清晰的领域边际。在兹德里奇的照片里,时间是不存在的 - 完全受“无时间限制”规律支配。

兹德里奇从一开始就缜密构图,进而拍摄画面。最终的照片并不是立即在底片上曝光后的显影,而是之后的成像。

兹德里奇也是第一个打破底片的无形性的摄影家之一,手法类似于图形界面中的矩阵。这些机械的变更逐步被干预,衍生出诸如蚀刻版画,撕裂的感光底片和绘画效果,这些处理手法腐蚀了图像的完整性和清晰度。他还重拾了早被遗忘的玻板照相和铁板照相的旧式摄影技术。这个数字化技术兴起的时代已经让相对复杂的摄影技术变得相当简单,让相片的画幅变得更大,让大众都可以摄影,而他却回到了19世纪中期,那时甚至连胶片技术都还没发明,学习旧式摄影的技术。在铁板上的照片从严格的正式观点来看很独特,而且当人们深度观看这样的画面时,会产生亲密和魔术般的体验。

在兹德里奇的作品中我们可以找到非正式的、抽象艺术,新具象以及1960年代在欧洲美术界和摄影界新起的运动中的元素。1970年至1980年间,兹德里奇作品的独立性和唯一性将他推至世界舞台,他的作品出现在顶尖国际美术馆藏品当中,主要集中在美国,法国和德国。

据悉,艺术家维拉迪梅尔•兹德里奇(Vladimir Zidlicky)首次中国个展“BODY TALKS”在北京环铁时代美术馆将展到2012年11月2日。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