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影像十年”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9-16 19:06:0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本次展览的海报

“新世纪影像十年”将于2012年9月18日至10月3日举办。由悦美术馆主办,著名策展人朱其策展,策展助理:蒙海,参展艺术家:汪建伟、王庆松、缪晓春、王国锋、徐勇、洪磊、翁奋、旺忘望、吴达新、刘敏、林欣、马良、张鹏、史文飞、邸晋军、周宏斌。朱其此前在九十年代末就致力于推动先锋摄影,1998年策划过“影像志异:中国新概念摄影艺术展”,2003年主编出版了《1990年以来的中国先锋摄影》,2012年主编出版了《未来指向:影像》。

这个展览将是对新世纪十年当代摄影的优秀之作的总结,既有九十年代观念摄影崛起后的著名艺术家,亦有新崛起的年轻艺术家。展览反映了新世纪十年的影像创作的新的趋势和语言特征,展览体现了当代艺术中的摄影实验的最新进展。

总体上,新世纪十年的当代摄影推进了向摄影本体的语言回归,并真正开始进入影像深层的心理意识和自我梦境。对政治的影像表现亦进入一个神学视角和极权主义的形式主义探讨新阶段。观念艺术和摄影技术的分离状态在新世纪十年出现了交汇,从传统到世界主义的主题都已在当代摄影中广泛触及,影像再造的方式不仅与中国的“造境”传统一脉相承,而且吸收了当代艺术的辅助方法。这意味着当代摄影不仅达到了国际水准,并在中国当代艺术的世界性及其传统基础的解决上有了实质性的推进。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