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当代艺术家吴杰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9-13 17:55:4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飘”二十

 

展览时间:2012年9月15日——2010年9月24日

展览地点:北京•宋庄•镜画廊(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尚堡艺术园镜画廊)

开幕时间:2012年9月15日3:30PM

主办:北京镜画廊

策划:沈敬东

学术支持:陈晓峰

展览总监:朴光燮

展览阐述

吴杰作品的时代寓意显然很凸显,选择性的提取了典型中年人在城市化进程中心理与精神困惑和迷茫的时代样本。艺术家把他个人的思考,放在了城市的高速发展,人的结构,尤其是内心世界受到的莫大冲击,乃至社会大生态的变异等大背景下,勾勒了一个触目惊心的人与人社会被割裂的异常状态。吴杰巧妙的借用了“飘”,当他觉得只有“飘”才能证明这个社会的人的真实状态时,他在作品中传递的“飘”性,其实展现的是当下所有人去核化之后的统一特质。令人悲哀的情景出现了:当个体试图挣脱集体、组织、标准的“核心化”的观念和思维方式之后,他还能“飘”多远,他还能“飘”到哪里去?在吴杰的作品中,不言而喻。

 


“飘”九


 


“飘”十九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