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巴别塔——程向君绘画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9-10 19:51:0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心灵的巴别塔——程向君绘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2年9月18日至9月27日

展览地点浙江美术馆9号厅

展览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心灵的巴别塔——程向君绘画作品展”,将于2012年9月18日至9月27日在浙江美术馆9号厅展出。

程向君,1986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现执教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漆艺专业。自1985年开始学习和研究漆画艺术,他的创作伴随着中国漆画艺术的成长与发展,历经二十余年的创作研究,其作品从早期的写实画风逐渐转变为抽象艺术表现。

本次画展中,作者自选五十余件不同时期的代表性作品,全面地展现出程向君多年来为漆画艺术所倾注的心血和取得的成就。他的创作在保持漆画语言特性的基础上,有意识地减弱其工艺性操作,着重拓展漆画艺术表现语言的广阔空间,借助漆画媒材大胆探索漆画艺术原有的表现空白及未被充分重视的表现元素。程向君善于从传统艺术中挖掘写意性和意象性,其创作强化了漆画表现语言的民族气派和现代形态,作品也因此呈现出鲜明的个性面貌。

据悉,此次展览结束后,还将于近期在河南美术馆巡回展出。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