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新韵”李德岩、闫景阳山水画全国巡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9-04 19:32:0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如果说,艺术本身是一种民族的群体记忆和艺术家自身的情感修为的巧妙融合,那么在艺术创作过程中能够将这种群体记忆和优秀传统同一个时代中的个体情感完美结合,并以此为契机,发现和珍视我们民族绚烂多彩的艺术传统,发掘并传承珍贵的艺术瑰宝则成为这一次“传统新韵”全国巡展的初衷。从这个角度讲,这次巡展只是完成这一宏大理念的一个尝试和一次践行。

纵观古今,艺术无不是从自然与人文中获得灵感、在挥毫泼墨之间寄情山水、并借此获得历久弥新的艺术价值与恒久的艺术生命力。因此,这次巡展向诸位展示了实践艺术的个体同自然山水做心灵的沟通时所产生的初步成果。也记录了我们践行传统,探索“艺道”的足迹。

无论是做事还是作画,都是从已有之事中汲取灵感,从已行之事中得到借鉴。在追寻古人足迹的路途中,我们都是初学者。但从古人的艺术作品、艺术主张和内涵修为中,我们深知“路漫漫其修远兮”,因此定会“上下求索”,绝不懈怠。从这一角度讲,这次巡展是今人践行传统的一个细微的片段,在座的各位也已经成为这一片段的见证者。

研究、践行、传承传统文化是我们一生的课题——如果大家觉得我们这次展示的作品能出些新意,能有自己的面貌,有点感人东西的话,这无疑是师法传统,实践“心师造化”的结果。每当我们从自然山水中获取艺术灵感、在夜色阑珊之时挥毫泼墨,我们都深知:这不仅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责任。

李德岩作品

李德岩作品《塞纳河畔》

闫景阳作品《十渡写生》之一

闫景阳作品《十渡写生》之二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