跋涉:乌托邦地理学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9-03 16:25:2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跋涉:乌托邦地理学

艺 术 家:乌托邦小组(邓大非+何海)

策 展 人:赖婉儿

展览时间:2012年9月22日-10月15日

开幕时间:2012年9月22日16点

展览地点: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E06

主 办: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华人艺术中心

承 办:亚洲艺术三年展筹委会

乌托邦小组(邓大非+何海)将于2012.09.22日——10.15日在北京798伊比利亚艺术中心B厅举办小组个展《跋涉:乌托邦地理学》。

“跋涉”既是一个日常生活的行为,又经常被用作某些概念的象征或隐喻,比如:追求、寻找、奋斗。它也总是会让我们联想到一些终极问题,比如:从那里来,到哪里去。对于乌托邦小组而言,“跋涉”这一举动的美妙在于日常性和理想性的奇特混合。

无论是个人作品还是小组合作作品,“跋涉”在乌托邦小组得两位艺术家近年的创作中逐渐成为一个核心概念。在许多作品中,他们都以“跋涉”的行为作为主要的形式语言。在频繁的驻地创作中,乌托邦小组的艺术实验在中国乃至世界上的不同地点展开,地缘的独特性成为他们重要的灵感来源。

这个展览缘起于2011年9月乌托邦小组应英国曼彻斯特华人艺术中心的邀请赴曼城进行驻地艺术创作,同时参加第二届曼彻斯特亚洲艺术三年展。他们在为期一个月的驻地期间,创作了包括行为艺术、录像、摄影和装置的综合作品《圈地》。在这件作品中,两位艺术家以奇特的着装和姿态推动一个巨大的羊毛球走过曼城的大街小巷,串连起曼城最重要的地点,并且在曼城圈出了一块封闭的土地。他们行走的路线被绘制在华人艺术中心的墙壁上,成为一只羊的造型。这件作品在曼城勾连起对于工业革命的记忆。

《圈地》这件作品使“跋涉”的概念在乌托邦小组的观念中凸现出来。乌托邦小组回国后继续围绕这一主题创作了一系列作品,同时在以往创作中整理出了一条关于“跋涉”的线索,共同构成了本次展览。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