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心履——张维志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8-17 09:13:1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ZWZ013-ASplendidGate富丽2007Watercolour37x49cm

 

时间:2012年9月6日至26日

地点:精艺轩画廊 香港中环卑利街五十号地铺

开幕:2012年9月6日(星期四)下午6时至8时

 

《丹青心履——张维志作品展》由二O一二年九月六日至廿六日于香港精艺轩画廊举行。

张维志先生少时得益于艺术启蒙熏陶,成年后任职美术教师,在职期间先后就读于北京教育学院美术系以及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三年课程专修。亲聆两所学院名师及著名艺术家点拨教诲,艺业大进。

从事美术教育三十多年后,张维志离开讲台,全情投身于美术创作。

目前他的水彩及油画作品以描绘北京极富传统文化特质的建筑为主,包括别具特色的平民居所、典雅整饬的名人故居、华美瑰丽的商贾大宅以及巍峨灿丽的帝王皇府。

张维志十几年的专注与坚持,得以在其作品中留驻了许多历经岁月洗礼硕果仅存的历史见证以及在城市经济发展中被拆除而永远消失的建筑瑰宝。本次《丹青心履》展,作品包括著名的北京国子监牌坊、牌楼、殿宇,北京胡同民居,装饰精美砖雕的大宅门以及京剧大师梅兰芳故居等。

他的作品被美国、加拿大及韩国、中国的观众广为收藏。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