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东在和田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8-16 13:57:3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刘小东在和田,Liu Xiaodong hotan project

 

主策展人:侯瀚如

共同策展人:欧宁

主办单位:今日美术馆

开幕时间:2012年8月26日 18:00

开幕地点:新疆艺术中心(原新疆国际博览中心)

展览时间:2012年8月25日-10月8日

研讨会时间:2012年8月26日 10:30-12:00,12:30-14:00,16:00-18:00

研讨会地点:2层207厅

研讨会主题

第一场:多民族化

第二场:生态环境,历史保护与新经济运动

第三场:新疆当代文学

纪录片放映时间:2012年8月25日-10月8日 11:00-12:00,17:00-18:00

纪录片放映地点:3层新闻发布厅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每天10:30-18:00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友好北路167号

 

过去几十年间,新疆的现代化和城市化有了快速的扩展。新疆拥有中国最有趣的文化图景.此外,新疆的经济生活已经变得空前活跃,对艺术和文化创造来说就是一片沃土。正是在这种地方,艺术和文化作品的干预变得格外重要,因为它们解释了令人兴奋与矛盾的现实。艺术的发挥空间很广阔,可以施展影响现实的能力。

艺术家刘小东选择了一种独特、低调但又完全中肯的方式应对这一问题。他没有直接探讨和表现高度媒介化的社会事件以及其他明显的场景,他更喜欢深入和田工人阶层的普通生活和环境中。2012年6月22日,他和一支小团队搬进这一地区,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记录采玉工生活的计划。这一次,刘小东再次延续了他逐步建立的现场绘画方式,即从《三峡系列》(2004-2005)起的创作所展现的独特手法。他在帐篷里建立了临时工作室,使用素描、日记、油画和摄影等手法,展开这一漫长的项目。同时,还有一支电影团队一直在记录这一创作过程。

为了使计划更为完整充分,主策展人侯瀚如启动了一个与绘画项目平行的复杂项目,其中包括现场研究、历史研究和巡展、电影放映、研讨会和在线出版物等。欧宁作为联合策展人则带领了一支研究员和记者团队,开展由当地作家、历史学家、音乐家、工匠和其他人士参加的自由表达研究项目,通过关于多种当地生活话题的公众舆论揭示现实。

“刘小东在和田” 计划将于2012年8月26日在乌鲁木齐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首展。此外,还将有多位参与研究项目的专家参加当天的研讨会。记录刘小东工作过程的录像,将在一个单独的空间每天播放。此外,还将制作一份小型出版物,项目的网站(www.hotanproject.org)也会上线,不断更新。2013年初,“刘小东在和田”计划的第二部分将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展出。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