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世界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8-14 16:09:4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付晓东

展览日期:2012/08/12—2012/08/25

开幕:2012/08/12 16:00

地点:梯级艺术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D区(5号停车场旁)

联系:010 5617 3954

参展艺术家:卞卡、陈督兮、陈朗慕、陈天灼、陈熹、迟鹏、戴陈连、邓瑜、董大为、耿旖旎、顾亮、关矢、郭立军、韩建宇、郝朗、何伟、黄静远、蒋鹏奕、桔子(刘旸)、康妮、柯坎法、赖巍、李姝睿、李易纹、厉槟源、林伟祥、刘光光、卢曦、孟思特、潘舒、彭博、沙子鉴、商成祥、沈瑞筠、唐乙、陶娜、佟大壮、王鹏杰、王圣、邬建安、谢莉斯、杨鑫、尹戈、张杰东、张文超、郑江

 

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经常被描述为个体化的私人经验。但是,在我CYAP全国考察的行程中,发现有很多青年艺术家的工作,终于超出了“中国”这样一个概念,在日常的生活之外去冒险,作为一种整体的世界观试图对宇宙进行描述。

人对世界的感知往往通过声音、嗅觉、视觉、触觉,以及脑神经的感知反应。人对外部世界探究的不满足又发明了望远镜和显微镜,一个向无限远的宇宙探索,一个向无限小的微观世界寻求,从外部到内部,从定理到公式。世界就是作为一个被人感知的对象无限的展开,永远没有穷尽。对个人而言,什么才是真实存在着的世界?

在各种门类的学科发展的历史过程中,存在着种种关于宇宙的不可被证实的假说。宇宙到底是多维的,还是平面的?是分岔的,还是线性的?是真实的,还是虚拟的?是可知的,还是不可知的?是有限的,还是无限的?是粒子态的,还是泡泡状的?是大反弹的,还是大爆炸的?……在这个展览里,也充满了种种对世界的假设和猜想。我们只能身陷于其中之一的宇宙,也只能感知到一部分世界的真实性。多个平行世界,岛状宇宙,拓扑结构,也成为宇宙的一个个的剖面和解释方式。我们所持的任何一种宇宙观都在 “人择原理”下,伴着粒子的“自由意志”,随着时空和维度的移动,不断的变化、调和、矛盾、互补。 让我们共同来了解这些关于宇宙的联想,带给我们的思维之美,这里蕴涵着艺术与科学共同搅拌的魅力。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