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度风景》陈文令个人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8-14 15:34:2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陈文令

学术主持:王明贤

展览时间:9月8日-11月7日

展览地点:北京798艺术区品画廊

主办:品画廊

 

《异度风景》陈文令2012年大型个人艺术展,将于2012年9月8日在798艺术区的品画廊盛大开幕。

本次展览延续了陈文令天马行空的创造风格,又将观者带入一种新的异度风景中。陈文令的新作趋于对当今社会及当代艺术的反思,这是一种建立在雕塑与场所、情节与原型、混杂与纯粹、风情与关系之上的视觉探索。他紧紧抓住了把风情置于“风景”之中的理念,并在观念和形式上对经典雕塑进行了华丽的变身,将艺术家对社会文化批判的态度及对美好的向往贯穿其中,将给广大观众以全新的视觉语言倾听和灵魂深处的体验。

著名建筑师、评论家董豫赣谈到陈文令的新作《城市公牛》甚至用了迷恋一词,作品以自然物与城市人造物媾和了人工与自然的奇特关系;此次展览的另一件重要作品《超验的方舟》,它不但有着动植物杂交的口感,还有城市与乡村杂交的意味,其如方舟的造型意向,虽是柯布西耶为现代公寓提供的城市意象,舟底如章鱼触手般的根须却有着明显的林木意象,而舟上蹲着的猴,忽然给予它城市山林里的山之意象,而城市山林,正是中国文人对居住于城市间杂合的山居意象。

此次展览由著名评论家王明贤担任学术主持,他将陈文令的独具匠心的创作构成了一个新的视觉空间,在强调作品创造活力的同时,进一步凸显展览的学术性。从某种意义上讲,展览本身已经超越了以往的展览模式,体现了中国当代艺术的新突破,更像是别有意味的当下与未来的“风景”。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