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不器,壶以载道——葛韬紫砂艺术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8-01 15:58:5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年8月18日——2012年9月1日

展览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83号中外首工美术馆

相关活动

2012年8月19日 紫砂艺术讲座

2012年9月1日 紫砂壶交流鉴定会

主办单位: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承办单位:中外首工美术馆

协办单位:葛盛陶庄

策展人:朱景优

展览介绍

陶和瓷并称陶瓷,在中国数千年的发展历程中留下了悠远而浓重的艺术气息和生活气息,而紫砂,介乎陶、瓷之间,不同于陶、瓷却有着独特的艺术文化魅力,令人心驰神往、乐此不疲。

在紫砂的故乡——宜兴,有一个葛盛陶庄,起源可追溯至清末,有着悠久的紫砂创作史,葛氏陶艺的传承人葛韬大师在对祖辈技艺的传承过程中还受到一代宗师壶艺泰斗顾景舟的亲授和多位紫砂名宿的指点,经过在紫砂陶艺多年的辛勤耕耘,大师对不同种类紫砂泥的秉性早已谙熟于心,加上对陶艺的深刻理解和娴熟运用,如今在紫砂壶的创作上已经得心应手、颇得造化之功。多年来,大师师法自然,倾心于紫砂壶的创作和紫砂文化的传播,不断推陈出新,创作出数十种饱含古老韵味并富有时代气息的紫砂造型,并创造性的用多种不同泥料制作出同一款式的紫砂壶,通过对比展现不同泥料百炼成“器”后绽放出各异的艺术效果。

“君子不器,壶以载道”葛韬紫砂艺术作品展由中外首工美术馆主办,活动中将向人们展示近110种不同款式的当代紫砂精品,呈现出葛氏陶艺独有的文化艺术特色。在世人看来,提到紫砂壶就不能没有茗茶,紫砂文化似乎与茶文化与生俱来,不仅是因为其本身所独有的透气性,更是由于在人们的心目中,古朴典雅的紫砂壶早已与饱含人文气息的品茗艺术融为一体、难以分舍。此次“君子不器,壶以载道”紫砂展还将举办“君子不器,壶以载道”紫砂专题讲座,由葛韬大师现身论道,向大家讲述紫砂壶由泥到器,再由器成道的艺术魅力。让紫砂爱好者在紫砂大师的亲身讲述中,了解紫砂由泥到器,由器成道的超凡历程;洞察紫砂壶与茗茶之间的特殊意趣;感受紫砂壶内的“乾坤”及其形而上的大道。

展览及活动参观预约电话:010–84015601


参展作品图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