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韩啸行为艺术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7-30 10:12:0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当代艺术的发展越来越开放、其深入到社会的实践也越来越广阔。由现任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艺术学系主任、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际美学协会执行委员彭锋教授策展的“整形:韩啸行为艺术”将于2012年8月9日在北京丽都医疗美容医院展览馆展出。

整形手术目的不是治病救人,而是满足人们的审美愿望,因此与其说它是医术,不如说它是美术。韩啸的行为不禁让人想到法国艺术家奥兰。因其行为艺术选择名画中的美女,正是符合男性构想的女性,或者说是被男性塑造出来的女性,被认为是男权的体现,而遭到众多女权主义艺术家的批判。

韩啸作品亦有着同类思考或阐释,但指向性更加深刻。韩啸的行为是不是艺术,这个问题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当韩啸的行为被宣称为艺术时,它所引起的关注、质疑、讨论以及有可能进一步触及的问题,这无疑会加深人们对此类问题的思考,它比韩啸的手术是不是艺术更重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