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艺术家乔治·布拉克中国首展9月亮相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7-05 09:43:48 | 文章来源:新京报

 
雕塑作品《蓝色的鸟》是布拉克送给毕加索的礼物

说起立体派绘画,大家会想起毕加索,但其主要人物还有法国艺术家乔治·布拉克。昨日,“稀世藏宝立体派创始人乔治·布拉克中国首展”在法国文化中心举办了启动发布。9月19日至11月17日,在北京皇城艺术馆亮相的乔治·布拉克中国首展上将展出200余件作品,涵盖了其在水粉、雕塑、陶瓷、挂毯等多领域的创作精品。

卢浮宫项目首次引入中国

据主办方介绍,1963年,应时任戴高乐政府文化部长的安德烈·马尔罗的要求,乔治·布拉克的时尚艺术品作为经典展览在卢浮宫举行,先后有500万观众。此后这些收藏曾在欧洲各地先后举行了180余次展出。2012年,DSTAR公司策划把这次经典展览作为中法文化交流的重要项目首次介绍到中国。

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此次展览法方主席雷米·艾融昨日在启动发布上指出,乔治·布拉克是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画家,他的绘画在早期受到莫奈、塞尚影响。而1907年则是其创作发展的重要时期。他从野兽派转向立体主义。

“变形时期”雕塑领衔中国首展

作为立体主义创始人,布拉克创作了不少画作,但在晚年,布拉克意识到自己创作的相关雕塑太少,由此在1961年到1963年他开始进行雕塑创作。他将自己的主要作品创作成一系列水彩画,并选择与鲁文菲尔德合作,将这些水彩画“变形“成雕塑。这也被称为布拉克创作的“变形”时期。

而此次展览便将亮相不少这一时期的雕塑作品,包括送给毕加索的礼物《蓝色的鸟》(Les Oiseaux Bleus)等。

人物小传

乔治·布拉克(1882-1963)法国艺术家,与毕加索同为立体主义运动的创始者,而且“立体主义”这一名称也与他的作品相关。在布拉克创作首展中,评论家首次提出立体主义这一称呼,一战后布拉克仍坚持立体主义创造。

在雷米·艾融看来,1907年是布拉克创作发展重要时期,他遇见了毕加索。那时毕加索刚刚完成《亚维农的少女》。而布拉克也从野兽派风格转向。这一时期,布拉克与毕加索的创作风格相似。立体主义风格的确立便得益于他们之间的友谊。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