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兴、伯恩哈德·斯多达双人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7-04 14:45:3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2012.07.07-07.25

地点:艺家国际画廊

《幻化》——刘正兴&伯恩哈德·斯多达双人展将于7月7日(星期六)下午三点在艺家国际画廊开幕。届时将展出中国著名艺术家、成都市美术协会主席刘正兴和德国著名艺术家伯恩哈德斯多达的最新油画作品。

伯恩哈德·斯多达,生于德国乌珀塔尔。在欧洲最美好的城市托斯卡纳,他远离城嚣,练就了超乎寻常的“光之观察力”。作为当代艺术家,伯恩哈德同时精通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而两者之间唯一永恒不变的,是对色彩的自主运用。他探索过雪的色彩,并描绘了雪的整个光谱,从白色到蓝色,灰色再到紫色。这种极致的色彩之美只能用“白金雨”来形容。他也尝试将主色与互补色分层,以亮色区来开阔画面视野,让画布发光发亮,引发观赏者无限的遐思妙想。

观赏伯恩哈德的艺术,不难发现他的最新画作几乎完全是单色的,其中还融入了制图与形象元素:线条、走向与曲线都与色彩融为一体。赏画者立于画布前,燃烧起与之诉说的欲望;艺术家也试图把画布活化成表达与交流的语言作品。当这两种意念在瞬间碰撞,伯恩哈德创造出了最微妙而完美的艺术——在方寸之间与光融合。

万物均源于形象。但艺术永不需要正确性,在抽象的世界中,感知最万能。而伯恩哈德的艺术正毫无疑问的引发着这种神秘效应,作品更是受到德国联邦总理府、MS豪华油轮画廊等机构的青睐,被争相收藏。

作为汇通中西的大艺术家,刘正兴油画最突出的特点是他在色彩上的表现:明艳。以国画艺术中“随类赋彩”的概念去自由处理油画色彩,让正兴油画别具禅意。

“自然”,是刘正兴艺术的重要特征。在传统绘画中,“自然”无疑为最高之道。他从现实中找感觉,找造型,找色彩,找结构,又以意为之,信手处理。这种中国式的主观“意象”刻意的让画面处于“似与不似”间,既有写实意味,而不失抽象情趣。也正是因为这种作画方式,刘正兴把横涂竖抹信手挥洒的中国画大写意真正融入了油画。他大笔挥洒,笔触奔放恣肆,潇洒自如,作画速度亦洒脱如飞。

在40余年的创作生涯中,刘正兴兼善多方,在油画、水墨画、版画等方面造诣颇深,尤以写生创作见长。他常年行走藏区高原,跋涉巴山蜀水,与自然交流对话。以独特的西部色彩符号和挥洒飘逸的水墨写魂来表现中国西部藏族地区的人文风物和巴山蜀水的灵秀雄壮。其绘画风格独特,被誉为“中国最具原创价值的实力派画家”。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