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的水彩——黄雁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7-04 10:59:3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郭顺

主办单位:阿特传媒中心

开幕酒会:2012年7月7日 下午3:00-5:00

展览时间:2012年7月7日-7月27日(周一休息)

地址:北京通州宋庄艺术东区阿特画廊

电话:+8610 5128 2297

手机:1370 1078 774

邮箱:gallery@ccartd.com

网址:www.ccartd.com

 

《心往于一境》

黄雁有着丰富的经历,她遇事的淡定、从容便是最好的诠释。我们不能用任何个人想当然的价值观去评估这个世界,评估一个独立行走在这个世界上的人,尤其在今天,我们的心聆听水,观飞鸟,赏鲜花,那种思想与心境跃于云端的时候太少了,又如何平心纯净地面对他人和看待问题?禅宗中有这样一句描述应该是比较贴切的“眼内有尘三界窄,心头无事一床宽”。

我常常试图解读黄雁以及许许多多有像她一样心境、一样为艺术痴迷的人,就像别人看我一样,似乎生来就痴迷于艺术,或者你无论做什么,你最终还得归原于艺术,无论你所觅求的这条艺术之道路结局如何,你却还是无法回头,从不顾及,绝然地走下去。别人看你们苦,看你们累,看你们不知去向何方,你却心中自有一片广阔之境。我唯一能解释的是,可能是我们前世就已有丹青之约……

黄雁痴迷的艺术之径,一定是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荷风冬飘雪。多么令人向往……难怪她心往于一境。我们期待黄雁在生命不断穿越,不断经历其艺术实践,真正了解生命,了解艺术,了解自己的心。正如庄子所说,真正了解自己内心的人叫做“善养生者”。我们期望,黄雁的艺术追求,善养其生,期望她的艺术追求与她的心共往美好之境。

文/ 周刚(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协水彩艺委会委员)

2011年5月6日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