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世‧鸟‧语——向京vs.瞿广慈双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6-19 09:12:1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向京 Xiang Jing
米少女 Minnie Girl
玻璃钢着色 Painted on fiberglass
73 x 24 x 20 cm
2010

 

展期|2012.06.23 (六)– 08.05(日)

开幕|2012.06.23 (六) 15:00

地点|MOT/ARTS、MOT旗舰店

台北市复兴南路一段22号3F,2号B1

联络|motarts@motstyle.com.tw

02 2751 8088 ext.5

週一至週日 11:30 - 20:00

 

中国当代雕塑家向京和瞿广慈首次在台湾举办联合个展---《浮‧世‧鸟‧语》,各自展出完整《我看到了幸福》与《鸟儿问答》的系列,展期从6/23至8/5,分别于MOT/ARTS及MOT旗舰店空间同时展出,全面性呈现这对夫妻档艺术家的近年创作面貌。

曾被喻中国最有价值当代雕塑家之一的向京,她的雕塑之路经历了《青春成长》、《女性自我和镜像》、《保持沉默》、《全裸》、《这个世界会好吗?》等多个系列的探索与创作。从成长经验、女性身体、个体自在等角度,阶梯式地完成她对人性的关注和解读,逐步树立了自己独特而鲜明的风格,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界独树一帜的人物。此次《我看到了幸福》系列雕塑作品中,艺术家不纠结于对这个世界的最终判断,而是以深刻挖掘其存在的真相为己任,最终获得自己的内在判断。作品将以以中国画长卷的形式,一步一景, 引领观者一同观看幸福所能呈现出的种种生态。观者将会饶富兴味地发现:幸福往往并不以幸福的面貌体现。

瞿广慈的作品则多呈现一种双面性,给予观者无限的联想空间,因在当代雕塑语言、后政治化表现手法的探索实践中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其中尤以《小胖人》系列最为着名。瞿广慈持续探询人性和神性的自洽状态,既非天使也非魔鬼,既不代表冲突亦不代表纠结,所蕴涵的意义足以折射一个中国的独特时代。在创作《鸟儿问答》这个系列时,艺术家已脱离了体制的束缚,心境趋于怡然,浮世繁华、个体厚而粗犷的内心、冷而孤寂的外表,皆以一种虚胖的外在呈现出独立寒枝的骄傲。

向京和瞿广慈作品造型不尽相同,却透过雕塑各式各类的中国人物,细緻刻划出当今时代人的独特状态,同时呈现一种局外观看浮世、综观乾坤的冷静面貌。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