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白书画篆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6-07 09:15:3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刘少白书画作品

2012年6月9日,由北京道东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主办,见心会馆画廊承办的“刘少白书画篆刻展”将在798艺术区见心会馆画廊开幕。

此次展览展出的30余件作品包括书法、国画、篆刻、画瓷,全面的呈现刘少白这位80后书画家在诗书画印方面的天分、造诣。同时,此次展览也是见心会馆画廊策划的“80后书画家系列展”的首展,标志着见心会馆画廊发掘、培养80后年轻书画家的计划将正式展开。

刘少白作品中的线条笔墨挺拔遒劲,苍润淋漓,所以当你看到少白的画,你不敢相信这是一个28岁的年轻人可以画出的;他的画中有宋元古人的明净清逸、爽丽流动,不论是山水还是花鸟,线条总是简洁和明朗的;他山水画中的意像透露出冷峻、清雅,亭台、寒林、残雪、孤帆、高士。如果你问少白所师者谁?答曰:“师古人、师造化。”这种大写意的画法虽然笔墨没有工稳的画法细腻、宏大,但却更能给人一种万物皆灵的生动感与自然大美的崇高感。少白看八大的画,看青藤的画、看宋人、元人的画,他不是笨拙的模仿,而是学习其中的技法与精髓。

在当今中国的艺术语境下谈论中国古典主义精神实在是件奢侈的事情,我们早已远离了昔日的那种文人文化,传统的精英文人已经远去,蜕变为今日的职业画家和画匠。其实,在笔墨的世界里,我们还是应该先做古人再做今人。画不入古,则难成其格。只有入古,才能深入到中国原典文化的深层,探究到中国文化的精神内核。刘少白依然还在这条路上努力着,他回归古典的,本质的东西,临古画而后观真山真水。他正在与古为徒,学习古人。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22日。

念真醉蝶——写在少白展览之前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