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战士——张万新陶塑人物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6-06 10:24:2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年6月7日至29日

展览地点:精艺轩画廊 香港中环卑利街五十号地铺

开幕时间:2012年6月7日(星期四)下午6时至8时

 

熊猫战士的展览题目,使人马上联想到展品具有“中国元素”和与秦始皇帝墓前的战士俑有某程度的关连。这样理解只猜中点子,但未算全中。雕塑艺术家张万新的作品要表达的属更深层次。

“熊猫”一词,与吸引观众的注目略有关系,但“战士”则肯定是被借用以表达一种生活态度,用以伸张个人尊严、维护既得空间的决心。

张万新于一九八五年毕业于沈阳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一九九二年前往旧金山美术大学进修雕塑硕士课程;毕业后留美任教至今。从吉林到沈阳,然后再到旧金山,路程迂回曲拆,从往国外求学至于异国艺术大学任教,张万新的艺术之路也可被看成为一名“战士”的心路历程。

这次是张万新在精艺轩的第二次个展。熊猫战士的不屈斗志、超凡的从容与镇定,都被张万新刻意投进他的作品中。战士们定目远视,面对世情波动,双眼被隐藏在一双墨镜之下,让人难以洞释他们的内心世界。

人物的细微面部表情,雕塑作品身上的切割疤痕,代表着历史印记的流淌釉彩和盔甲与人物身上的豪放处理,皆凸显出雕塑家在运用艺术语言的熟练,和在使用陶艺的独特技巧。这些深思熟虑的投入,是确保这些战士们能经得起时空的变化并持久耐看。

“熊猫战士”展期为二O一二年六月七日至廿九日。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