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觑•侧隐”——郭润文 陈子君油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6-01 09:18:5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海报

2012年6月17日,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美丽道国际艺术俱乐部即将迎来《“面觑•侧隐”—— 郭润文 陈子君油画展》。此次展览作为美丽道国际艺术中心在“艺术北京”画廊博览会上观众呈现的《面觑•侧隐》展览的延续和丰富,更加全面的展示了郭润文、陈子君两位艺术家在艺术创作上的成就。参展作品的规模更大,艺术序列更为完整,在全新设计的美丽道国际艺术机构新空间内,将为大家带来更为全面、顶级的艺术享受。

郭润文

写实画派是中国油画艺术史中最重要的艺术流派之一,郭润文作为写实画派中的扛鼎人物,一直在中国主流画坛扮演重要角色。郭润文艺术创作的艺术创作成就集中体现在两个方面,和他之前数代油画家以学习欧洲印象主义的写实系统不同,郭润文远溯法国新古典主义时期符合古典造型的审美趣味,在西方古典传统技法和中国艺术的神韵之间达到了微妙的融合,《美术》杂志执行主编尚辉先生评价这种艺术创作融入了“简约、静穆和高贵的精神”;郭润文的艺术创作的另外一个特点是艺术创作与“写生”的微妙关系,对于写生,郭润文自己曾经说过“写生不仅仅是一种技艺的训练,也不能完全包含艺术创作,它是艺术家内心世界的一种倾述,欲望的一种宣泄,个人化艺术语汇的一种表达,是件十分私人化的事情。”正是这种对待的态度,让郭润文的艺术创作能够在当下图像横行的时代去除图像对于眼睛的蒙蔽,唤醒人们对于绘画自身独立价值的重新认知,借写生这一途径,达到融物我为一体的创作效果。郭润文的写实绘画是对油画传统的重新追溯,也是对当代油画的成功推进。

陈子君

和郭润文严谨而高贵的写实油画相比,陈子君的油画充满了幻觉与想象。她的作品丝毫没有女性的那种纤细与柔媚,大幅面的虚空往往以果敢有力的线条和信手涂写的色块营构,由此显现出她内心不断冲决现实的想象和她沉静的外表下掩藏着的心性的狂野。陈子君在画面表现力上虽然有表现性的成分,但这种表现是以意象方法观照外界,并以扎实稳健的造型结构为基底的,故而她的作品体现了对艺术语言的深入理解和掌控。

郭润文 持花篮的女孩

“郭润文的写实是对于人物从外在形象深入到内心世界的穿透,这种“相觑”是把审美造型作为透视的临界面;那么,陈子君的意象则是直呈人物的心灵隐曲,这种“侧隐”的窥视从表现的维度抒写了画家对于人物心灵的触摸。或许,在更深刻的学术层面上,“面觑”与“侧隐”所构成的创作类型的区别,也显现了中国当代油画两种不同的观照路径和对于绘画性的理解。”(尚辉语)

郭润文 《远方》 布上油画 150x75cm 2011年

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推介中国当代优秀艺术家的美丽道艺术机构,自2010年进驻地处北京CBD中心的二十二院街艺术区以来,以专业化、学术性和诚实守信为宗旨,通过一系列的展览策划、市场运作、媒体宣传、学术交流等,成功组织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艺术活动。针对中国当代艺术的现状,既着眼于国内顶尖精英阶层,立足于国内顶尖艺术家的推广,同时也努力扶持年轻的当代潜力艺术家,受到同行与业内人士的称道。美丽道国际艺术中心新空间面积约3000平米,是一个高端艺术空间和艺术会所的集合,届时美丽道国际艺术中心欢迎各位再次莅临22院街艺术区,共赏佳作。

陈子君 《玩笑》 2009年

陈子君 《体温》90×147cm 2010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