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雅兴——王璜生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5-23 12:19:0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开幕时间:2012.06.02 下午五点

展览时间:2012.06.02 至 2012.06.20

主办单位:百雅轩文化艺术机构

承办单位百雅轩798艺术中心

策展人:殷双喜

展览地址百雅轩798艺术中心

王璜生先生的作品,属于雅逸的一脉,从悠远的古意走来,赫赫然立在现代,与当下的气息又浑然相通。众多的艺评家写出了倾心的评价,人缘众而知音多。

他是一个中国当代艺术活动的重要策动者,组织者,一个有深厚学养的美术史论家,担当美术馆馆长的工作也超过了10年。画笔、文笔辛勤不辍,拥有丰富的历练和介入者的姿态。关乎他的笔、墨、才、情、品、格,颇多好评。

2009年,他从广东来到北京的时候,百雅轩曾经想给他办一个小型展览接风,有些友情赞助的意味,但确乎大家都忙,展览搁置了下来。其实,对于未来的路,他虽然清晰方向,但需要行程。我们则得以在观望的立场中,看他。

两年半的时间真快。王馆经历了忙碌而精彩的两年半。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在他的主持下,成为了中国最重要的学术阵地之一,声名鹊起,评奖不断。作为美术馆人,他证明了他自己的价值。于此同时,是他的创作,他在勤奋中耕耘,探索,一改过往风貌,新作耀眼。

我们看到的是他忙碌的身影和不断提升的影响力。环境变了,地位变了,画风变了。

我观看他,用的是一个民间艺术机构的视角。

他最大的特点,恰恰是“没变”。

他是一个执着于事业的美术馆人和艺术家,是外圆而内方的艺术事业强者。本色和纯粹的个性显示了他的单纯。在艺术的生态里,他融入而独立,大家把他视为同类,没有隔阂。文化学者的精神状态朴素自然地体现在他的工作和生活中,他的身份清楚的表达在学院和民间。上得了厅堂,下的了草堂。艺术史家的学养和策展人国际化的视野,专业画家和美学学者的双重身份,传统士人人格和当代艺术推手的并存共生,既显示了他才华,也证实了他的品性。短短的两年半,他的学院,他的周边,他的城市接纳欢迎了他。就如此次,他到北京后的第一个个展《后雅兴:王璜生艺术展》在798艺术区内,平常而自然。

一个中国当代富有影响力的官方美术馆馆长到民间的艺术园地798艺术区办展的自自然然的事件,让我们可以重新换一个视角,认识他,关注他:他的朴素、率性、真诚、亲和,他把根扎在民间。用他的学养和才华,面向远方。

 

                                                                                                 李大钧

                                                                                              2012年5月1日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