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0·中国画邀请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5-16 10:17:4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曾三凯

展览地点

养墨堂美术馆

南京市建邺区奥体华山路136号

展览时间

开幕时间:2012年5月20日上午10:00

展览时间:2012年5月20号—6月10号

参展艺术家

白联晟、曹远平、陈智安、党震、杜小同、方勇、冯颉、金心明、李戈晔、李君琳、李志坚、林蓝、马骏、秦修平、孙洪、王海滨、王煜、徐钢、徐光聚、徐加存、曾三凯、张喆、赵丽娜、周松、朱涛

 

中国画之“画分三科”,人物、山水、花鸟各得其一。此非徒以表面题材分类,实为不同艺术观念与思想之体现。所谓“画分三科”者,即概括宇宙与人生之三方面:人物画指向人类社会,人与人之关系;山水画指向天地,人与自然之关系;花鸟画则表现万千自然生命,与人和谐处之。三者相得益彰,即为宇宙整体。或曰,人物通儒,山水通玄,花鸟通禅;亦曰,人物传神,山水写意,花鸟留影。此不仅为艺术升华之哲学思考,亦是艺术之为艺术之真谛所在。

宇宙长存为大,术业专攻立家。当世中国画坛大家,各居人物、山水、花鸟一域,呈鼎足三分之势。然江山代有才人,笔墨亦当随时代。70后画家久经而立,趋于不惑,年龄已然成熟,艺术止于至善,风格成型,头角崭露,已从画坛新秀渐居主导,走向核心位置。展望十年之后,定然在他们之中,开辟似锦前程,成就星光璀璨!

养墨堂以推介艺苑名家为己任,以传承中华文脉为旨归,秉德养墨,以画说话,特邀海内丹青妙手,举办“2170•中国画邀请展”。“2170”者,意为画家生于70年代,活跃于21世纪画坛。“2170•中国画邀请展”,囊括人物、山水、花鸟三大领域,风格不求一统,面貌自在多变。诸家齐聚养墨堂,会艺古金陵,共襄艺坛盛举,共创画史佳话!

 

1  2  3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