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景生油画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5-14 09:18:4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05.22 至 2012.06.01 12:00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协办单位:哈药集团艺术馆、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13-17号展厅

 

韩景生(1912—1998)是东北地区第一代风景油画家的代表人物之一。其在东北特殊的地域人文背景下敏求致艺,取得了卓越的艺术成就。在韩景生百年诞辰之际,中国美术馆举办“韩景生油画艺术展”,以此追忆这位在东北油画发展历程中具有突出意义的艺术家。

此次展览是韩景生先生油画生涯的一次全景展示,二百余幅作品囊括了其不同创作时期的艺术风貌:既有早年学画初期的探索之笔,亦有技成之后的光影印象,还有耄耋之年的盎然艺趣。色彩间,显示出艺术家对于生活的细腻情愫;笔触中,凝聚着艺术家对于油画语言的一片丹心。任凭社会风云变化,而他依旧执着于艺术之中。作品题材多与东北地域生活、地域文化相关,风格质朴硬朗又不乏活力,笔间传递出的是艺术家切近人生的人文关怀,是为东北地区早期油画作品的杰出代表。

韩景生,河北昌黎县人,后迁居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早年曾随俄罗斯画家学习素描和油画,又函授求学于上海美专肖像科。1938年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员,期间师从日本画家佐藤功、石井柏亭。抗战胜利后在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服务部任职。其一生执著与油画艺术,无论在何等艰苦的境况下,仍不懈创作,为中国20世纪中国油画增添异彩。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