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时——徐晨阳油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4-24 17:48:5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徐晨阳

策展人:孙迪

开幕酒会:2012年5月5日(周六)下午 3:00

展览时间:2012年5月5日—2012年6月20日

开放时间:上午11:00—晚上21:00

展览地点: 北京朝阳区工体北路4号院(盈科中心南侧)

主办单位: 四九画廊

电话: +86 10 6501 1949-8805

传真: +86 10 6501 6016

 

“非时—徐晨阳油画作品展”将于2012年5月5日在四九画廊举行开幕式,此次展览展出了徐晨阳的多幅油画作品及纸上作品。

徐晨阳的作品很有特点,和一般的油画不一样。从直观上来看,有中国画的线条,有类似于中国画的工笔画特征。另外有中国画的散点透视的特征。因为虽然是油画,虽然画面中间也有一些高光的表现,但是整体画面的构图和景物的处理,更像中国画。但是又不是简单地在借用中国画的元素,是将中国传统绘画的一些因素很自然地融入到了自己的艺术表现之中,同时又有着油画材料丰富的表现力和画面张力。

在色调的处理上,非常的高雅,也非常的有修养,能够体现出东方人的那种审美的传统,是人的内心深处很向往的基调。在近20年来看到很多的油画,表现现实社会的矛盾,物质化、商业化的这样一种包容和冲突之下这样一种矛盾和纠结。在这个时候色彩也是一种武器,也是一种表达情绪的武器。但是徐晨阳把这些情绪都非常细腻、非常委婉、非常温润地控制在一个恰到好处的点上。

徐晨阳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系。1994年获日本文部省奖学金赴日留学,先后在筑波大学、东京艺术大学等日本三所国立大学学习及从事研究,获艺术学硕士和教育学硕士学位。

2009年,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获油画创作与理论专业博士学位,同年,留院工作。

自1990年起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大展并获奖。2004年,获日本第三十三届绘画的现在─精锐选拔展金奖。先后在日本的雁木通美术馆、东京银座一枚的绘画廊、玲木画廊、筑波艺术画廊及各地市立展览馆举办个人画展十八次。

四九画廊在独立运营了一年半以后,将于4月29日参加“艺术北京”博览会,并也将展出徐晨阳的几幅经典油画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