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海涛、于艾君双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4-24 15:01:4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隐秘之火—康海涛/墨水—于艾君双个展

艺术家:康海涛、于艾君

展览时间:2012年4月27日-5月26日

开幕时间:2012年4月27日16:00~18:00(周五)

展览地点:偏锋新艺术空间,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2号院B-11

电话:86 10 59789562

邮箱:info@pifo.cn

 

春意渐浓的4月,偏锋新艺术空间将同期举行“70后”重要艺术家康海涛个展“隐秘之火”和鲁迅美术学院青年教师于艾君的“墨水”展。

中国当代艺术发展三十年过程中,这个时代不断地被称为物质时代、空虚时代、后现代等等概念,但无论称之为什么,我们的精神依然需要被感动,绘画给我们提供了可能性。康海涛的绘画实践在这里很重要,他超越了当代艺术中观念符号的限制,回到绘画本身。

与依靠图像说话的作品不同,康海涛是靠绘画语言自身来说话,是一种对“绘画行为”自身表意能力的释放。他的“绘画行为”是自身体验的过程,并试图将这一过程以可感的方式显现。作品呈现出两种看似相悖的倾向,却恰恰显现了他对于“绘画行为”迷恋式体验过程,并因此而与同辈画家有所差异。这种“绘画行为”在作品细节中的释放,使康海涛在同辈画家中显现出一种特殊感觉——他将绘画性发挥到极致,使绘画语言自身具备了某种精神体验,乃至于形而上的观念诉求。在今天流行化的图像浪潮中,这种实践显得尤为难得,值得我们持续关注、研究。

康海涛1976年生于重庆,2000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现居成都。

在想象力趋同或缺失的年代,于艾君的艺术劳作呈现了对想象力的新解。在当代,艺术家的想象力如何变得既贴近时代脉搏 又具有可感的个人温度?在过度生产和野心昭著的当下,于艾君的艺术实践,成为一种值得期许的“向回走”的姿态与案例 。于艾君身居边城,甘于边缘,这是艺术家自觉的生活和研究状态,也是独特思考的某种前提。2008年以来的几年间,他的近千件墨水画显示了一种整体的语言力量,也体现了一种卓尔不群的价值观和自信心——它们与阅读和体悟相关,更取决于艺术家的气质秉性和天赋修为。

于艾君1971年出生于辽宁庄河,2004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硕士学位,现居沈阳。

展览将持续到5月26日。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