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史——上海美术馆倪有鱼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4-23 15:41:1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倪有鱼作品《大瀑布》

年轻艺术家倪有鱼将于2012年5月5日至15日在上海美术馆举办他的第一个个展“简史”。此次展览,将集中展示艺术家自2007-2012年创作的近五十件作品,涉及绘画、装置、雕塑和拼贴艺术等不同领域。其中,很大一部分作品是从海外收藏家处借回,第一次在国内公开发表。

倪有鱼在创作中,既不不关心宏大的社会主题,也不关心时下潮流的更迭,而是更着眼于研究艺术本体的细微之处。如同晚明一代的文人画家那样,对于日常的关照,艺术语言的探索,以及美术史的思辨,这些构成倪有鱼创作的核心。在他的作品中,无论是2011年底在瑞士卢塞恩美术馆展出的大型装置《银河》,还是将在此次个展上发表的《太湖湖底》系列绘画及《运河》等雕塑作品,往往都是对于一些极为日常却被忽略的事物本性进行发掘;而同时展出的《大瀑布》、《画院碑》等大幅绘画作品则体现出艺术家对于绘画语言、材料的探索。

倪有鱼,1984年出生于江西,2007年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现生活及工作于上海。自2009年起,倪有鱼在当代艺术领域逐渐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其作品《银河》系列和《大草稿》系列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作品曾在瑞士伯尔尼美术馆、瑞士卢塞恩美术馆、意大利贝利尼博物馆、希腊雅典艺术城、希腊萨洛尼卡国立当代艺术馆、北京今日美术馆、上海美术馆,上海当代艺术馆等国内外重要艺术机构展出,并被海内外一些重要的美术馆、机构、收藏家收藏。

倪有鱼作品《大瀑布》

倪有鱼作品《画院碑》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