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艺术设计大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4-18 14:35:1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年4月21日–2012年5月15日

展览地点: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会议中心东侧广场

策展人:肖小兰

贵宾专线: 400-820-1902

索票搜索:凯迪拉克

 

中美当代艺术盛宴,风范呈现——凯迪拉克艺术设计大展4月在京开幕

继上海双年展、“另一种声音,我们”、“变奏的身体”等艺术盛宴后,在4月的北京,著名策展人肖小兰,将携国内外当代艺术名家大作,登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国家会议中心东侧广场,带来“百年风范之旅”——2012凯迪拉克设计艺术大展。此次艺术盛宴将呈现波普艺术大师Andy Warhol、时尚艺术摄影大师David Lachaplle、美国图形艺术家Stuart Davis、华裔法国画家赵无极,以及中国当代艺术的领军人物王广义、方立军、张晓刚、岳敏君等在当代艺术星空中星光熠熠的大师名作,将110年来的中美人文思潮变化尽数铺开,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瞩目风范的艺术饕餮。

回首110年来的当代艺术变迁,在美国,它历经了独立画展对顽固学院派的挑战、抽象表现主义的萌芽,波普艺术对抽象表现主义的推翻与突破,直到今天艺术与工业与科技的完美结合;与此同时,当代艺术在中国也有着它的特立独行和深度拓宽。本次大展将以各个时代的艺术思潮为线索,分为缘起、繁荣、畅想与瞩目四大阶段,将不同时期艺术的纵深发展通过当时的作品给予立体的诠释。

在这次大展中,还有一些十分特殊的时代符号,那就是九款极具时代风范的凯迪拉克车型。作为工业与艺术的结晶,它们从各自时代的文化精神与艺术思潮中汲取灵感,与艺术同行,让观众们在凯迪拉克的风范中领略艺术的纵深印迹。超现实主义艺术大师Salvador Dali就曾经创作过Cadillac-Rainy Taxi这样以凯迪拉克为媒介的的作品,此次参展的凯迪拉克中,也有Dali十分钟爱的Fleetwood Sixty Special车型。

“在当代艺术历史画卷中,突破与创新的精神始终推动艺术思潮不断发展繁荣,众多让人惊叹的艺术品涌现。同时期的汽车设计也深受艺术思潮的影响,其中凯迪拉克大胆、前瞻的设计无疑是璀璨亮点。”此次大展策展人,前上海美术馆学术部主任,独立策展人肖小兰表示,展览既以美国历史和美国艺术作为背景,同时也展示不同时期相对应的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以通过Cadillac汽车的媒介,提供一个中美两国的文化艺术进行比较和对话的环境,为观众们呈上一席全方位的艺术盛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