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张慧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4-13 14:04:5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空地

艺术家:张慧

展览时间:2012.04.28-2012.06.17

展览地点:长征空间,北京798艺术区

关于展览:长征空间2012年4月推出艺术家张慧个展“空地”。此次由知名策展人秦思源先生策展,也是艺术家继2009年长征空间个展之后筹备三年之久的全新亮相。在张慧看来,视觉经验不仅仅是美术的经验,而是被视觉“训练过”的经验,它常常给人思考以暗示,进而左右着人们观看世界。他试图在绘画中尽可能地去检讨这种假设前提下的经验,检讨这种暗示与被暗示的关系。

关于艺术家:1967年出生于中国黑龙江省的艺术家张慧,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上世纪90年代末到21世纪初活跃于中国当代艺术界“后感性”小组最重要成员之一。其实践领域包括绘画、装置、现场戏剧以及行为表演。和激浪派突破单一媒介形态、突破再现语言的做法不同,“后感性”的成员互相延展、繁殖对方作品,使之产生歧变,难以从媒介形态进行归纳。 在多媒体现场戏剧探索方面,张慧的作品包括了在2004年第五届上海双年展上的《独角》,以及分别在2005年的台北美术馆、高雄美术馆的《嗡 嗡 嗡……》和2006年在台北的《黑白动物园》;2006年又作为“异象聚小组”成员在长征空间里完成小组创作的作品《哦!美好的日子!》。从2006年在长征空间举办的“局部地区”个展开始,张慧主要实践集中在了绘画域。2008年作为在绘画方面探索的重点艺术家,张慧的绘画装置《时刻准备着》参加了广州三年展。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