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变——董小庄、悠睿·埃尔佩林当代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4-13 13:37:2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开幕时间: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下午3时

展览时间:2012年4月21日——5月20日

展览地点:艺家国际画廊

《流变》——董小庄&悠睿·埃尔佩林当代艺术展将于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下午3时在艺家国际画廊开幕。届时将展出加拿大艺术家悠睿·埃尔佩林与著名艺术家董小庄的最新作品。

悠睿是一位抽象行动画派的天才艺术家,毕业于拉脱维亚首都的里加艺术学院,毕业之后他长期游历于巴塞罗纳, 罗马, 维也纳, 莫斯科, 圣彼得斯堡和中东,开玩笑地将自己称为“国际人”。1978年移民加拿大之后这些周游的经历带给他更多,更深层次的创作灵感,让他的作品充满了世界性元素与自在的想象力。

悠睿奇迹般地综合了抽象表现主义派代表人物——毕加索和杰克逊波罗克的风格,建筑、音乐以及艺术上的波西米亚风格深刻影响着他的艺术创作。凭着对爵士乐的痴迷和热爱,展现激情与生命力的即兴创作,更是成就了他略带神秘感的幻觉艺术。抽象、迷离……都不足以诠释悠睿的艺术特点。他的作品是对爵士乐的独特注解,是主旋律和即兴创作两种元素交融,将音乐用抽像及具像形式加以诠释,构成复杂而玄妙的观感,这是疯狂而天赋异禀的创作概念。

董小庄毫无疑问是最能代表中国现代艺术精神的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充满现代艺术之魂,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在中国与世界之间,建构出独一无二的凝结点。

那些朦胧神秘、如梦如幻、形式感极强的色彩表现,是董小庄梦境与思想的延续。似曾相识,却无法言喻。荷是董小庄的象征,也在董小庄的作品中被重构,更神秘,更张狂,成为生与孤独的终极象征。

面对董小庄的作品,不难感受到的是作品中的张力、音符与合音。深沉与梦幻不再对峙,极简风格与复杂意味得到了统一。表现艺术和精神世界难以跨越的逻辑差异在董小庄的画中被完美消解,从画面到精神,这种交流无疑是直接的。

《流变》,中西方两位艺术家,两种思想,两种风格,却殊途同归出一个和谐的艺术世界。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