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神写照——凯旋人物系列收藏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4-10 16:18:3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年4月12日——2012年5月6日

展览地点:艺•凯旋艺术空间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2号院A-05 100015

参展艺术家:王沂东 艾轩 罗中立 何多苓 陈逸飞 陈逸鸣 李贵君 庞茂琨 刘小东 刘溢 丁方 尹朝阳 贾涤非 何森 蔡锦 潘德海 钟飙 毛焰 陈树中 段建伟 宋永平 忻海洲 邓箭今 张群 周金华 张鹏 苑良宇 孟后均

 

艺凯旋艺术空间将于2012年4月12日推出“传神写照——凯旋人物系列收藏展”,将自身多年涓滴汇集的馆藏人物系列展现给观者,其中将不乏王沂东、艾轩、罗中立、何多苓等名家的人物系列作品,展览将持续至2012年5月6日。

通过王沂东细腻的笔触,一位害羞而胆怯的可爱孩童跃然纸上,艺术家浓浓的对乡土的热爱之情迎面而来;透过《秋风》里藏族少女纯洁而忧伤的眼神,我们读懂了艺术家内心的孤寂与忧伤;陈逸飞的《高原母子》让我们感受到藏族民众的粗犷豪迈,折服于生命的顽强之美;李贵君《你的柔情》带给我们无限的视觉愉悦;丁方对真理和精神世界的执着追求令人为之动容,刘溢借助写实的手法以独特的视角描绘着他笔下的三女神。

饱含着乡土情怀,罗中立将他的人文关怀倾注作品中,何多苓用诗意哀伤的基调建构他所要的世界,钟飙波普式的将不相关的形象堆置揭示了当代人生活的荒诞,何森作品里抽烟的女孩充满了对成长的恐惧和现实的逃避,庞茂琨古典写实的艺术语言阐释现代精神。

90年代初,经过80年代现代思潮的冲击,刘小东、尹朝阳、石良、忻海洲、蔡锦、邓箭今等一批活跃于各大美术学院的艺术家们正尝试研究西方现代艺术,并将其作为一种艺术语言步步融化到创作中。他们开始关注发生在眼前的细节,记录着习以为常的人物或平凡的事件。

作为出生于80年代的新锐艺术家,苑良宇、张鹏、孟后均、南超等对社会宏大叙事的描绘有所回避,更加注重于个人与艺术本身。在他们的创作中少了对生活的调侃,更加注重对自我的内心表达。

 


艾轩 秋风90×90cm 1998 布面油画


 


陈逸飞,高原母子情,66×97cm,2000年,布面油画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