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怀沙、范曾、崔自默、左晋作品收藏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4-09 15:20:5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画展时间:2012年04月10日-2012年05月10日

画展地点:财智邦国际艺术会馆

画展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西路48号金隅国际8号楼商业二层(中央美院北侧)

咨询电话:010-64787088/99

 

财智邦国际艺术会馆将于2012年04月10日至05月10日隆重举办“艺海-文怀沙、范曾、崔自默、左晋作品收藏展” ,此次展出的作品为各位名家的精品佳作,作品充分体现了艺术家独有的风格和特点,届时财智邦国际艺术会馆将邀请您一起品读鉴赏。

财智邦国际艺术会馆一直致力于推广中国最有价值和最有潜力的艺术家的艺术,致力于艺术产业化创新实践,致力于建立面向世界的顶级艺术资源和艺术品整合运营平台。

 


文怀沙作品


文怀沙作品

文怀沙,名奫,以字行,斋名燕堂,号燕叟。1910年生于北京,祖籍湖南。自十八岁起任教于国立妇女师、上海剧专。解放后曾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国内多所大学任教,担任教授、客座教授、顾问等,桃李满天下。现为上海大学文学院名誉院长、 震旦汉唐研究院终身院长等。 治学以研究楚辞称世,创立宝学、东方美声学,对经史百家、历代诗词歌赋、佛学、医学、红学、音乐、戏剧、金石书画等也广有涉猎。

主要著作有:《鲁迅旧诗新诠》、《屈原<九歌>今绎》、《屈原离骚今绎》、《屈原<九章>今绎》、《屈原集》、《屈原<招魂>今绎》、《毛泽东诗词吟赏》、《中华根与本》、《文怀沙序跋集》等。其中1947年出版的《鲁迅旧诗新诠》是鲁迅研究学术史第一部鲁迅旧诗诠释,在鲁迅诗歌研究史上是开山之作;1952年出版的《屈原<九歌>今绎》等是新中国出版的第一套楚辞研究专著,被毛泽东主席评价为“骚作开新面”;《中华根与本》、《毛泽东诗词吟赏》更是填补了我国文化史上的一个空白 ;特别是2000年推出的“正清和”三字真言,被学界誉为最短的经典之作;2005年9月出版发行的《隋唐文明》,收录各种善本、孤本古籍六百二十六种共一百卷,是迄今为止首次对隋唐三百年间的历史文化进行全面的、学术的、总结性研究的大规模纂述,展现隋唐文明的精髓与核心的集大成之作,为收藏、传世、学术研究之巨构。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