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蕴·态——雅平绘画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4-06 19:11:0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04.08-2012.04.18

展览地点:景峰画廊

四月八日,《青蕴·态——雅平绘画艺术展》将在798艺术园区景峰画廊隆重开幕。本次艺术展上所展示的画作均为汇聚了知名中国画女画家王雅平多年艺术创作的心仪之作,作为一名女性画家,雅平老师喜欢以自己的眼睛、自己的角度去观察世界,进而以自己的语言表现自己眼中的世界。她融合了青花瓷蕴与女性特有的情结幻化出思韵绵长的青蕴画面,给观众以浮想联翩的空间与独特的视觉感受。观《青蕴•态》品王雅平绘画艺术里的深意:青花境界的几重深化,将女性的思维和形态散落在千年古青瓷中,交融与穿越、充实而回闪。青花魅影与女性肌体的灵性沉浸,衍化出瞬时的多重情感。

观赏过王雅平的画作的观众一定会对雅平老师的艺术风格记忆犹新。她笔下的世界——人物与环境所构成的情绪与诗意,充分展示了一个都市女性的情怀、一种面对时尚不为所动的平静心态、一种对文化品位的追慕与书卷气的营造。它们构成了王雅平绘画的形式特点与语言特点,即一种女性绘画的独特面貌,由衷地显示了一种女性情感的细腻、一种女性特有的情愫。据悉,全国知名美术批评家徐航将担任本次艺术展策划之职。

王雅平,笔名阿雅。1982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92—1993年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2010年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获得美术学博士学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1991年,应日本共同通讯社邀请赴日本东京参加画展并领取金奖;1994年,应韩国汉城美术家协会邀请在韩国五个城市进行艺术交流及举办画展;1996年,应美国华盛顿商务中心邀请参加美国西雅图中国文化艺术节并举办两次画展;1996年,两幅作品参加`96中国艺术博览会;1997年,九幅作品参加`97中国艺术博览会;2000年7月8日,在澳门举办《吉林省著名女画家王雅平国画邀请展》;2000年7月15日,在珠海举办《著名女画家王雅平作品展》;2000年8月17日,在长春市举办《吉林省女画家王雅平中国画作品展》;2006年,于芬兰举办个人画展;2010年,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访问,期间举行个人画展两次。

雅平老师的画作历来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并拥有年龄层各异的大量画作爱好者,这主要是因为其画作具有独特的“青蕴图式、时空交错、内美静溢及女性神思”的四大特点。而这四大特点成为了画作吸引观众视线的独家法宝。此次展览的举办,相信必将会引起前所未有的轰动效应。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