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美术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4-06 11:38:4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国美术院揭牌仪式、暨中国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将于4月15日上午10时在北京市东城区美术馆后街18号的中国美术院美术馆隆重举行。

中国美术院的成立,是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繁荣与发展文化艺术产业的具体行动实践。同时也是中国美术界的一件大事,将积极促进中国美术事业的全面发展。

据了解,参加揭牌仪式的有:中央、文化部及各司局领导,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领导、中国美术院全体成员(院委会、艺委会、)、在京美术团体及美术家代表、各省(市、自治区)美术家代表、美术拍卖行、出版单位代表、媒体、企业界、及社会各界人士共200余人。

中国美术院常务副院长沉浮先生介绍说:中国美术院将以立足中国美术,传播美术中国为办院宗旨,旨在打造一个集教育、培训、创作、研究、展览、出版、经营为一体的综合类美术院。下设15个艺术委员会。名誉院长由沈鹏、刘大为、冯远担任,院长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刘健担任。

本次举办的中国美术作品展,阵容庞大,题材与形式上都有所突破和创新。参展的画种多样,既有中国画,也有油画和版画。参展的画家有美术界德高望重的前辈王琦先生、中国美术界领军人物刘大为、冯远、刘健等,及来自全国近三十个省、市、自治区的实力派中青年画家近百幅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