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的驳离——徐松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4-05 12:31:4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策划:江涛

策展助理:王海旺

主办:现实空间

协办: 库艺术

展览时间:2012年04月07日至2012年04月27日

开幕酒会:2012年04月07日下午3:00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7: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时尚设计广场D座【现实空间】

 

图像的驳离——徐松个展

驳离,似有历史的印迹,壁画般脱落的质感,不再光洁、不再清晰,却古味醇香,散发内在生命力。

驳离,似有“格式塔”的反叛,一种弥散的情结,不再完型、不再古典,却自然新意,富有时代气息。

当图像被这种驳离的情绪破坏后,所传达的讯息也不再逼真。但对于徐松来说,并不需要用真实来讲述什么,似乎这种对图像破坏的感觉,正回归了现实本身。

徐松个人没有过分寻求作品的“新奇”与“创意”,相反,他更多的是向内寻求,在画布上找寻自己内心的感受。少了对结果的执着与认定,让他可以在创作中更好的直抒胸臆。他笔下的荷花,没有映日的“别样红”,没有“中通外直,不蔓不支”,却也将中国文人墨客对荷花的情有独钟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与中国文人画传统和文人精神是一脉相承的。他的作品,既保留了西方绘画所独有的微妙层次与丰富肌理,又蕴含了东方审美中的空无与诗性,从而打破单一的束缚,可以呈现真实的自我。

林语堂曾经说过:“在艺术作品中,最富有意义的部分即是技巧以外的个性。”毫无疑问,徐松的作品是有个性的。这种个性源于从心所欲,这种个性止于创作的现实。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