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回响欧陆行——李宝林欧洲艺术交流系列活动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3-29 16:38:0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04.04-04.19

展览地点:巴黎中国文化中心

四月的春天里,万物复苏、欣欣向荣, 《大山回响欧陆行——李宝林欧洲艺术交流系列活动》将于4月3日在法国拉开帷幕。

这次艺术交流活动包括李宝林艺术作品展、李宝林艺术交流研讨会及艺术采风。其中,中国当代绘画大家名家系列邀请展——《大山回响----李宝林山水画艺术展》于4月4日——19日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画展由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是巴黎《中国当代绘画大家名家系列邀请展》的首个展览。将展出李宝林山水画艺术精品40幅,包括“乐山大佛”、“雪域图”、“山魂”、“灵光”等代表作,是一次难得一见的高水平的展览。

画家李宝林以自己卓然独造的大写意山水画风格凸显于中国画坛,在当代中国画创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他1963年毕业于中国美术教育的最高学府中央美术学院,师从中国当代最杰出的大师李可染先生等。

他长期担任由中国最优秀的山水画家组成的《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会长,还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画院副院长等。在这些中国最重要最权威的主流美术组织和机构担任重要职务,说明他在中国美术界的学术影响力。 他领导的《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秉承继承和发展悠久中国画文化的理念,成为山水画创作研究的“艺术高地”。

“大山回响欧陆行”还将于4月7日——13日 在奥地利维也纳“MOYA青年美术馆”,举办《大山回响艺术展—— 李宝林•陈雅丹•李九红 》,展出李宝林山水画作品13幅,陈雅丹(艺术家、教授、李宝林夫人)人物画作品11幅,李九红(艺术家、李宝林之子)山水画作品8幅。

两个画展均将分别在巴黎和维也纳进行《对话——李宝林绘画艺术研讨会》。研讨会已特邀中国著名艺术评论家王鲁湘、著名美术评论家赵力忠、石秀芳,以及奥地利美术评论家李力共同担任学术主持,届时将邀请法国、奥地利艺术家、评论家、收藏家、媒体与中国艺术家共同进行东西方文化对话、探讨与交流。 李宝林、王鲁湘、赵力忠、石秀芳还将在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举办讲座,与学生互动回答提问。

《大山回响——阿尔卑斯山艺术采风活动》将于维也纳画展开幕之后开始。为新创作收集素材,寻找灵感的此次行程为十天左右。

这次艺术交流系列活动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国韵文华书画院 、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 美中贸易投资促进会、巴黎高等文化艺术管理学院协办。大山回响(北京)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展出地点:1, 巴黎Tour-maubourg大街1号 ,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Centre Culturel de Chine à Paris, 1,boulevard de la Tour-Maubourg 75007 Paris ) 2,维也纳MOYA青年美术馆(Renngasse 4, A 1010 Vienna, Austria )

此次欧陆行将揭开大山回响全球巡展的序幕, 下一站大山回响的艺术交流活动将在美洲、澳洲等地展开。据悉, 赴美国的艺术交流活动已在筹备当中。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