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城市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3-21 09:54:0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开幕时间:3月24日16:00

策展人:王茹

主办:CCD300当代艺术与设计中心

时间:3月25日 —4月15日 13:00-17: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艺术区300号 CCD300艺术中心二层300展厅

 

艺术家介绍

Craig Kirk,生于英国伯明翰,毕业于英国诺里奇艺术设计学院的动画设计专业。曾获尤斯塔斯平面设计奖和卡尔顿插画奖。十余年的职业生涯中先后为英国、香港、中国大陆的多家动画公司及设计公司服务。他的动画作品疯狂、幽默、大胆,甚至可以用“抽风”来形容,常常令人忍俊不禁。

2008年,经一个朋友对Lomo风格摄影的介绍,Craig开始了摄影生涯。之后他搜集了大量的便宜的二手玩具相机,用于每天的拍摄。Craig的摄影灵感来源于标志、蓝天以及定期前往中国欠发达省份的旅行经历,它们往往是拍摄独特作品的好机会。

正如他的动画作品那样,Craig的摄影作品简单而色彩丰富。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他采用交叉处理胶片的方法,试图用常人看不见的色彩来描绘这个世界,创造一个真实的城市生活漫画。他经常采用双重曝光来创造两个不可预知的重叠影像,这个奏效于35毫米胶片的技术在Craig手下可以产生惊人的结果。

目前Craig Kirk工作居住于北京。

 

展览介绍

意大利作家卡尔维诺有一本书叫《看不见的城市》,书中穿插借用马可波罗与忽必烈的对话,呈现在读者脑中一幅幅奇特瑰丽的城市景象。来自的英国的独立摄影师Craig以他童真的眼光为你打开一扇通往缤纷世界的大门。你看不见这个城市的真实色彩,它的灰色耗尽了你的热情,你的哀伤遮挡了它的光。换一个角度,换一种色彩,再来稍许小幽默,也许,你就活在灿烂童话里。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