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界限——罗伯特·博斯科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3-20 13:41: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罗伯特·博斯科

主办单位:今日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2年5月20日——5月29日 10:00-17:00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2号馆1层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4号楼今日美术馆

邮编:100022

电话:010-58760600-100

传真:010-58760500

网站:www.todayartmuseum.com

以“超越界限”( Oltre Confine) 为艺术主题策划和举办的两场画展,全方位展示艺术大师罗伯特·博斯科的作品; 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权威艺术机构: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2012年4月7日至21日)以及北京今日美术馆(2012年5月19日至29日)将迎来一位在国际舞台上具有重要地位的艺术名家。

罗伯特·博斯科, 1951年出生于罗马,并在这里全面接触到古典主义风格;1968年移居巴黎,从创作风格上看,博斯科开始了造型-形式方面的研究;其画面更具结构性,对色彩的挥洒刚劲有力、充满质感。形象艺术所拥有的无尽表现力,尽管经历了现代化与现实化的演变进程,却仍然是作者艺术道路上永恒不变的基线。

艺术家在其绘画作品中理想化地投射出一种恰如“人间喜剧”般的视角,空间表层中的人像被赋予生命,人物关系的组合恰如其分:在一个充满等待与悬停感的空间里,一切行动戛然而止,让人们能够在这一刻重新认识艺术家内心最深处的价值。

人类一度创造了自己的整体道德和经济模式,并以此构造和书写了一部人类的历史,但同时又感到无力掌控两者,于是乎命中注定要与自身的存在危机展开较量与抗衡。

面对这种尚待发掘且有待定义的新思潮时代,博斯科在对各时代符号的观察感悟中,向我们传递了一种充满无限希望与勇气的正面信息。

绘画中的美学感受,同样也是在一种动态的形式和风格基础上进行构想,将存在的瞬间定格在它无尽的变化之中。

《和平进行曲》(2009)是艺术家将现代与传统完美结合的代表之作。其作品的绘画素材鲜明而有力地表现了大都会生活的物质结构和都市人的相互关系 。城市是他创作的背景,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圣殿 ;画中体态颀长而简洁的人像正是在这个时代符号支配和控制下的这座殿堂中的生存者。

《超越界限》(2012)是罗伯特·博斯科近期的创作,从中我们可以看到画家的形式语言发生了演化,朝着对人类内心彻底深刻自省的方向发展。

博斯科的作品始终紧扣他所处时代的伟大文化脉搏,已然成为反映人类存在主义进程的一面镜子。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