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一只眼——肖婷婷绘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3-15 16:04:1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品——气场

作品——脸蛋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话老,却是不变的真理。眼睛能传达画中人的情绪,画家的情绪,同时也能和观者交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作者绘画作品的一大特征。

从画面形式上看,“一睁一闭”使其更加灵活,生动,加上夸张的眼部绘画手法,可达到画面很突出,辨识性强的效果。至于它赋予的寓意,可以有很多的联想,这可以表达一种中庸的思想或态度,但作者更想将它看作是一种诙谐幽默的表达,一只眼睛看清世界就足够了,另一只就像内心最深处的那份纯净,闭着,也挺好。

肖婷婷,2008年考入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国画专业;2009年 作品《站立女子》入选“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第十届学生作品年展”;2010年 作品《影》获得“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作品年展”一等奖;2011年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习主持“重彩材料实验性绘画研究”项目获首都师范大学2010-2011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优秀成果一等奖。

闭一只眼——肖婷婷绘画作品展

主办单位: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系

开幕时间:2012年3月19日上午10:00

展览时间:2012年3月19日-26日

展览地点:首都师范大学美术馆

联系方式:汪老师 13661199940        E-mail:sharon_2011@hotmail.co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