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者·异者》——董小庄、米金铭当代水墨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3-08 10:25:3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艺者·异者》――董小庄&米金铭当代水墨展将于3月9日(星期五)晚19:00在艺家国际画廊开幕,届时将展出国际著名艺术家董小庄和著名艺术家米金铭的最新作品。

国际著名艺术家董小庄的绘画作品早已蜚声国际,80年代就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近20年来游走于东西方艺术之桥,在国际国内荣获过多种奖项。因伴荷而居,近几年创作了大量的荷花题材的作品,他所创作的《生命荷塘》和《永恒的荷花》系列作品令艺术界耳目一新,被称为“荷语者”,他的作品不但具有鲜明个人风格的时代特质,更重要的是具有表达了这个时代个体的关注与生命的象征意义。

他这次创作展出的水墨荷花作品是对艺术的又一次展示,特别是“原上”系列作品,采用尼泊尔手工纸,以最原创、原色、生命原本精神投入创作的,每一幅作品都令人陶醉,有的作品前前后后甚至画了几十遍,每一次都是全新的感觉与体验,激情、悠远、梦幻,也是艺术家对自我风格的挑战和超越。

“炫彩荷花”是米金铭的最新系列作品。以不同于传统水墨画的实验性色彩,与超脱、自由的写意精神构造出具有时代感的炫彩之荷。丰富的水墨肌理,制造了浪漫而清新的玄远意象。

以水墨的方式表达对人生、自然和天地的感悟,以荷为象,将传统意象与西方抽象相融合,创造出矛盾而和谐的整体。这种兼具东方气韵与现代精神的实验性水墨画正是米金铭所独创的艺术语汇。

荷无疑是美的,但艺术家却更看重荷的意境,看重以荷为象征的中国文化精神。清丽,高洁,挣脱土地的束缚,充满生命力。董小庄的水墨画是抽象的,因为太美而不那么易于理解。那些原野和海洋,色彩与光,裸生植物的纹理,如同昨日梦境般温柔而忧郁。直指人心的作品总是难以诉诸言语,因为在过美的事物面前,逻辑是无力的。

两位艺术家,两种思考方式,隽永与奔腾,静默与自由,既是矛盾的,又是同一的。忘却逻辑,相信直觉。美是自由,所以无所不能。

董小庄&米金铭当代水墨展,亲临春天的第一个瞬间,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莅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