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精神——洪潮山水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3-06 13:59:2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年3月20日至3月31日

主办单位:北航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

展览地点:北航艺术馆

 

展览将展出洪潮近年来创作的五十幅作品。作品多以积墨、破墨为技法,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画中山石如钢铁铸成,雄强而不可撼动,有的画面黑中透亮犹如黛玉一般,给人神秘且充满精神力量之感。这正是画家不畏艰难,努力进取的精神世界,也展现了画家对大自然的讴歌,对生活的热爱。

洪潮, 1964年生,号云门山人,安徽宁国人。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研究员,文化部青联美术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东方山河画院院长,日本亚冈美术院客座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作品《山魂》获联合国主办“世界和平美术大展”金奖,并被授予“世界和平教育者”称号;作品应邀参加中国美协主办“当代著名画家学术邀请展”、“金鸡百花电影节首届名家邀请展”、“ 第十六届国际造型美术特展”等美术展览;2009年7月作为艺术家代表随胡锦涛主席出访意大利;其创作的书画作品被中南海、中宣部、中组部等单位收藏悬挂,还多次被有关部门特选,作为国礼赠予多国领导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新华网、新浪网、人民网、央视网、雅昌艺术网等多家媒体对其艺术进行报道。

其作品多以积墨、破墨为技法,写实与写意相结合,画中山石如钢铁铸成,雄强而不可撼动,有的画面黑中透亮犹如黛玉一般,给人神秘且充满精神力量之感。近年来,多次担任全国性美展评委,受邀在日本、北京大学等地讲学。先后在美国洛杉矶、日本福冈、中国美术馆、山西美术馆、山东省图书馆、河北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出版有《洪潮画集》、《洪潮印象》、《洪潮国画作品集》、《洪潮山水画集》、《洪潮书法选》、《洪潮篆刻选》等十多种。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