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文化交流 蛙王进驻证大朱家角艺术馆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3-02 15:44:2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喜马拉雅美术馆,香港艺穗会
   
        资助:香港艺术发展局
 
        支持:上海大学美术学院99创意中心,朱家角小学
 
        艺术家:郭孟浩(蛙王)
 

由上海喜马拉雅美术馆和香港艺穗会联合主办的 「沪港文化交流」,邀请了蛙王-郭孟浩在3月1日至4月15日期间进驻证大朱家角艺术馆。去年蛙王成功畅游了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今年他将游息美丽的江南水乡,继续以「蛙托邦 鸿港浩搞笔鸦」为主题创作展览。展览将于3月16日在证大朱家角艺术馆开幕。

蛙王是次沪港文化交流,将于场馆内设「青蛙眼镜十年计划」、「实验水墨空间」和「蛙玩临」等不同空间,以多条故事叙述线,展示蛙王多元和多产的艺术创作、独特而强大的创作力和生命力。带领观众走进「蛙王博物馆」,感受一个多维度、缤纷有序的蛙托邦。

蛙王是个集水墨创作与视觉、即兴、行为和表演艺术为一身的艺术家,本次驻场计划除了分享他的创作心得,还会开设工作坊分享如何具体实践「生活即艺术」和「任次元」理念,运用生活中随手拈来的物料、素材、媒介,以至身体、行为进行创作。比如青蛙眼镜制作、卷纸水墨雕塑、身体装置、即兴涂鸦等。

于3月17日在上海大学美术学院99创意中心举行的讲座将以「从威尼斯双年展到朱家角-策展人经验分享」为主题,参展艺术家蛙王和三位策展人谢俊兴、王纯杰和曾德平,从自有的香港文化身份出发,对比在威尼斯和朱家角两个水乡、分享两种文化背景下策展的不同经验。谙熟内地的独立策展人和艺术家王纯杰与王南溟,更将切入上海观众的视角和关注的议题进行探讨。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