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永远不孤单——自传中的陈可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3-02 14:56:5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2年3月3日—12日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3号馆1层

媒体垂询请联络

星空间公共事务部

www.stargallery.cn

媒体专员孟玥辰

电话:(010)5978 9224

手机:86 1346 6332 576

邮箱:pr@stargallery.cn

关于陈可

生于1978年生于四川通江,从附中到研究生,在四川美术学院度过11年时光,现工作生活于北京。2005年参加《下一站,卡通吗?》的群展后,成为“新卡通一代”的代表人物,现在是70后艺术家中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之一。陈可独特的卡通与古典兼具、可爱与伤感并存的作品风貌一直以来都受到社会以及艺评界的关注。在她的典型绘画里,都有一个圆鼻头的人物,忧郁、自我封闭、单纯地生活在虚幻空间里,不食人间烟火。陈可的绘画忠于内心世界,有着古典油画般完美的肌理,在真实与虚幻之间,造就独具特色的作品气质。陈可喜欢不断探索新的表现形式,关于媒介的实验始终没有停歇,成品印花布、媒介剂、墙纸、各种绘画颜料都是她尝试的对象。从去年开始,她与Fendi、Gucci等成熟品牌的跨界合作打破了艺术与大众的界限,成功将艺术融于精致生活中。

2007年首次个展“和你在一起,永远不孤单”在北京星空间及意大利玛蕊乐画廊举办;2009年个展“世界上另一个我”在德国Kunsthaus Viernheim举办;2010年个展“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及与ChART Contemporary合作的“样板间”项目同时在北京星空间举办。参与的主要群展包括:2005年,“自我造局:2005中国当代绘画展”,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2008年,“找自己”,上海民生当代艺术中心,“第二届上海当代艺术馆文献展: 梦蝶”,上海当代艺术馆;2010年,“书写-2010南京艺术双年展”,南京江苏省美术馆,“Franks-Suss收藏展”,英国伦敦萨奇画廊;2011年,“山水-无字的诗?希克收藏展”,瑞士卢塞恩KKL美术馆。

关于策展人朱朱

朱朱,诗人、艺术策展人、艺术批评家,出生于1969年9月。作品被翻译成英、法、意大利、日等多种文字,获《上海文学》诗歌奖、安高(Anne Kao)诗歌奖,中国当代艺术奖(CCAA)评论奖等多种奖项,2003年、2004年分别受邀参加法国Val—de—Marne国际诗歌艺术节与“诗人之春”活动。著有诗集《驶向另一颗星球》(1994年),《枯草上的盐》(2000年),《青烟》(2004年,法文版,译者Chantal Chen—Andro),《皮箱》(2005年),《故事》(2011年);散文集《晕眩》(2000年),艺术随笔集《空城记》(2005年),艺术评论集《个案——艺术批评中的艺术家》(2008年,2010年增补版《一幅画的诞生》),《中国新艺术三十年》(2010年,与吕澎、高千惠合著)。策划的主要展览有 “原点:‘星星画会’回顾展”(2007年),“个案——艺术批评中的艺术家”(2008年),“改造历史——2000—2009年的中国新艺术”(2010年,与吕澎、高千惠联合策展),“飞越对流层——新一代绘画备忘录”(2011年)等。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