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于艺——中央美术学院硕士五人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3-02 14:12:0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孔子曰: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儒家一向以人为中心。为了使人的品质不断改进,精神境界逐步提升,一方面尽量扩大知识的范围,另一方面则通过自身艺术体验超越功利力求返回到人的本性。中国传统的“精英文化”(elite culture)是在“士”的手上创造和发展出来的,在艺术方面,它集中地体现在诗、书、画三种形式之中。

中央美术学院是当代中国美术教育的最高殿堂。培养了大批享有盛名的艺术大家。此次参展的五位画家均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均为苏百钧教授门下的研究生。苏百钧教授先后执教于广州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培养了大批美术人才,在社会各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力。五位画家是近年来活跃于中国画坛的青年佼佼者。经历国内顶级艺术院校的打造和培养,他们获得了良好的学术素养和广阔发展空间。他们在创作中各有自己的特点,图式风格也不尽相同。但都强调艺术上继承和创新并重,作品气象纯正,有着高雅品味和学术追求。映了他们对当代中国画艺术的理解和探索。他们多次参加国内各项重要艺术展览,并有获奖;得到了业内专家和收藏家越来越多的好评。

《游于艺》中央美术学院硕士五人展,于2012年3月2日在北京大千画廊美术馆展出,此次展出曹静、董晓畔、刘国胜、尚天潇、于洋五人作品共计40余张,风格迥异,然皆为精品,凝聚了五位青年画家于中国画艺术一道上的感与悟。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