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游记——张天幕作品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2-29 09:50:24 | 文章来源:今日艺术网


【幻游记——张天幕作品个展】展览海报


张天幕 《这很好》 90×71cm 2011


张天幕 《这是你的》 102×102cm 2011

策 展 人:王海涛
艺 术 家:张天幕
展览日期:2012.3.3 - 4.8
开幕时间:2012.3.3 15:00
地  址:艺·凯旋艺术空间


  艺术家张天幕将综合材料与传统坦培拉技法相结合,用蛋黄调色,以工笔渲染的手法层层上色,作品呈现出水墨的视觉效果。她以此种继承传统而又创新的方式阐释她的个人生活体验,画面细腻精致,令人赏心悦目。将于3月3日在艺凯旋艺术空间开幕的“幻游记——张天幕作品展”即将展出艺术家的新作,充满梦幻色彩的精致画作将带给您别样的视觉享受和心灵陶冶。

天幕的作品具有美感,精致而细腻,也充满了更多的懵懂元素和梦幻色彩。在她的作品中不乏女孩、小鸟、猫的形象,这些元素经她的堆积和组合使画面散发着美感,但同时充斥着淡淡的忧伤,被异化的猫、女孩和带有情绪睁大眼睛的鸟……在体现艺术家天马行空想象力的同时,已不再是对具体的描绘与呼应,而是聚焦着特定情绪化的投影。此种创作方式一方面与艺术家自身的想象力和创作力有着极为关键的联系,另一方面也是她对生活的感悟以及错综复杂情绪的造型释放。

  “就这样” 、“我回来了”、“玩的开心”“放轻松嘛”、“你做对了”……,这些语言更像是画面中小姑娘第一人称的自言自语,更是天幕对生活的感悟和记录。思维敏捷而富有灵性的她常常游离于物象的表面而倾向于内心的建构,生活本身所带有的烦琐、乏味和荒诞都在她自身建构的世界中得到消解,她以不伪装、不快乐、不挣扎的单纯面容面对着这个世界。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